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东清城:在保护绿水青山上狠下功夫
时间:2023-0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东2月11日电(通讯员 伍尚彬)近日,清远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公益诉讼办案组负责人李文丰一行到清城区检察院督导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清城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星任、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罗少东,公益诉讼办案组负责人李松志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李文丰主任对清城区检察院2022年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李主任指出,清城区检察院在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占重要地位,2022年清城区院工作成绩突出,案件的数量和质量位居全市前列,多宗案件入选最高检典型案例,实现了数量、质量双突破。

接着,就如何开展2023年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李主任提出三点意见:

加强人员力量,提高办案能力,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办案,增加案件数量,提高案件质量;

规范办案,多向市院请示汇报,提升办案质量和效果;

有效提升公益诉讼影响力,突出办理有影响、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案件,通过及时总结公益诉讼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等形式,进一步展示公益诉讼成果。

黄星任副检察长表示,清城区检察院将紧跟清远市检察院步伐,扎实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并认真抓好以下工作:

查找不足,明确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首创开拓精神,实现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新发展、新突破;

狠抓质效,打造品牌。要将办案工作做细、做精,要有意识加大对典型案件、精品案件的培育,更要注重办案全程的规范化;

强化调研,多出精品。要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成果的宣传与调研,多出宣传优品、调研精品。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