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保定:竞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创新创优 跨越精进”薪火论坛
时间:2023-02-13  作者:田嘉琪、杜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2月13日电(通讯员 田嘉琪、杜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级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2022年核心数据考核结果,近日,竞秀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创新创优、跨越精进”薪火论坛,聚众智研究本部门、本院今年如何破解难题、扭转掣肘、创新创优、跨越精进,检察长陈伟出席并讲话。

会上,全体干警依次发言,对照全市检察工作重点及2023年检察工作思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全面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找问题产生的主客观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2023年工作整改方向。

会议指出,要在全院掀起“查缺补漏,学先进、赶先进、人人争做先进”的风气热潮,以“创新创优、跨越精进”为指引,实干实政、决战决胜。在2023年的工作中对标上级院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严把案件质量关,精准打造竞秀检察的特色亮点和典型案例,为2023年素能跃升积蓄力量。要扎实办好检察为民实事,认真贯彻落实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新部署,提升履职能力,找准方向、拓宽思路,坚定守护好“人民的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带来的新挑战,激情实干、好学创造、务实担当,进一步找准检察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增强竞秀检察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能动司法检察,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竞秀区和谐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以市检察院“素能跃升年”为契机,落实市院党组新的“11255”工作思路,及时补齐短板,积极提升能力,统筹推进核心数据做优做强,让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体现成效、创优争先,全面扭转竞秀检察的被动落后局面。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精诚团结、创新创优、跨越精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党的检察事业开新局的行动指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