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律师为跨越1500公里的检察“速度”点赞
时间:2023-0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2月13日电(通讯员 雷小宇)“这次跨省的异地阅卷,为我省去一千五百多公里的奔波,真真切切地为我们办案提供了便捷服务,检察机关的远程服务,我必须要点赞。”近日,湖北天典律师事务所的段庭玮律师,冒着细雨专程来到沙市区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将写着“跨省阅卷显效率,为民服务展风采”的感谢锦旗亲手送到工作人员手中。

2月6日,沙市区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接到段律师求助,因其代理的案件在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检察院审查办理,希望可以通过本院实现远程阅卷。收到律师求助后,沙市区检察院在查验律师身份信息与绑定案件情况后,迅速与重庆市渝北区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取得联系,协调异地阅卷流程。经沟通,在段律师递交异地阅卷申请后,渝北区检察院随即将电子卷宗推送至本院,本院现场审核段律师提交的申请材料后,将刻录有电子卷宗的光盘交给段律师。通过两地检察机关协同合作,仅通过几分钟时间顺利完成了异地阅卷无缝对接。

“真没想到效率这么高,你们太有心了!让我们真切感受到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温度,为你们高效、热情的服务点赞。”拿到电子卷宗材料的段律师感激地说道。据了解,由于阅卷及时,段律师代理的案件目前正在顺利办理中。

一次“跨越”1500多公里的异地阅卷画上了圆满句号,但这只是沙市区检察院在推进律师异地阅卷服务、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中的一个小小缩影。近年来,该院案件管理部门充分发挥工作职能,主动引导本地律师使用互联网阅卷,积极宣传异地阅卷业务,为律师提供便捷高效服务。仅2022年,该院就办理互联网阅卷213人次,互联网阅卷已成为了新常态。

下一步,沙市区检察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积极构建更加便捷高效的网上平台”的要求,推动“互联网+异地阅卷”工作,坚持探索律师阅卷便捷化新路径,着力构建多元化律师阅卷新格局,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充分展现检察温度和检察担当。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