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能动履职监督检察 净化旅游市场环境
时间:2023-02-14  作者:吴艳琴 黄思成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2月14日电(通讯员 吴艳琴 黄思成)泰宁大金湖有着“天下第一湖山”的美誉,浩瀚幽深的湖泊与千姿百态的丹霞奇观完美结合,阳刚与阴柔相济,豪放与婉约互补,构成了景象万千的水上丹霞奇观,让游客流连忘返。近期,大金湖免门票啦!游客数量持续增多,泰宁县检察院“检润丹山·益金湖”旅游检察办案团队深入贯彻三明市检察机关“奉法守正、争优争先争效”春季集中整训活动精神,在大金湖景区开展专项行动为泰宁全域旅游贡献“检察方案”和“检察智慧”。

一大早,在游客到来之前,县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登上游船,对开航前船舶、码头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包括船舶消防、救生演习开展情况,船舶配员、船员值班以及船员实操能力等,检察干警受邀到场监督。检查过程中,检察干警提醒广大船舶主、船员,一定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保障游客、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等部门联合监督,形成合力,对大金湖旅游景区及周边宾馆、民宿、农家乐、餐厅、景区内“小餐饮、小摊贩、小作访”等场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活动。详细了解加工经营环境是否整洁,食品采购渠道是否正规,冷制品、肉制品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存放是否符合卫生标准和保存要求等内容,其中发现的问题检察干警通过现场提出建议,督促行政机关积极履职,现场进行整改完毕,更好的营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文明和谐的旅游市场环境,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