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长沙:长沙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2月15日电(通讯员 曹海滨 唐蓉)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求,2月14日,长沙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湘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周琼芝、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丽萍、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谢中华等市委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市检察院党组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落实情况,党组班子围绕“六个带头”,逐项深入查摆、检视问题,坦诚交心谈心,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实事求是制定了整改措施。

市委督导组周琼芝、李丽萍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扣突出问题,市检察院党组和班子成员态度认真,严格开展自我剖析,会议准备充分,会风严肃,下一步要继续强化政治引领、持续发力,抓好问题整改,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做好后续工作。

余湘文同志指出,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关心支持下,各位班子成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市检察院党组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实打实地抓好整改,把整改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行动,作为检视自身党性的重要标尺,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长沙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长沙检察工作的历史方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等重大部署,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责任。要把握当前党委中心任务和首要任务,充分运用法治力量服务现代化新长沙。聚焦强省会战略全面实施,找准检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切实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助力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营商环境、发展环境。要不断提高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努力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以“求极致”“力争第一”的态度做好“四大检察”,维护执法司法公正,守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管检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认真落实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进一步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改进工作作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工作落实,推动形成敢于加强监督、善于有效监督、乐于接受监督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