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州:特邀检察官助理积极履职 检察办案提质增效
时间:2023-0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2月15日(通讯员 洪建)“行政机关应当加强对商户销售、存储烟花爆竹的监管,促使经营者规范化经营,保障群众安全。”“夫妻本是一体,作为丈夫应当在妻子患病期间履行照顾和抚养的义务。”近日,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检察院召开公开听证会,就两件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和一件民事支持起诉案件进行听证。两名特邀检察官助理出席听证会,并就案件事实、法律适用、整改建议等给出意见。

自信州区检察院开展聘任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以来,来自区自然资源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特邀检察助理积极履职,通过提供案件线索、协助调查取证、提供专业意见、参与公益诉讼“回头看”等方式为检察办案提供了专业辅助,助力信州检察办案提质增效。

下一步,信州区检察院将持续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制定的《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要求,扩大特邀检察官助理人员规模,充分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作用,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拓展公益诉讼办案领域,提升检察办案水平,为信州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