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保定:竞秀区检察院:“崇法尚德,依法立行”—法治副校长精准普法促成长
时间:2023-02-15  作者:徐赏、王朋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1月18日电(通讯员 徐赏 王朋飞)为抓好常态化的普法宣传工作,持续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切实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近日,保定市竞秀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伟到保定市第七中学,开展了主题为“崇法尚德,依法立行”的普法宣讲活动,为保定市第七中学初中部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课堂中,陈伟检察长通过现实中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同学们一一解读了有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成因以及危害。针对常见的校园欺凌问题和青春期的困扰,陈伟检察长以朋友的身份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如何预防、应对校园欺凌和青春期问题,给出自己的建议,以此来引导同学们要提高认知能力,抵制不良诱惑,远离违法犯罪,从小养成知法懂法、遇事找法的好习惯。

通过陈伟检察长亲切悉心的法治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在这次的普法宣讲中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也意识到了‘法律’不再是一个离自己遥远的名词,而是和我们生活中的一举一动、一件小事都息息相关。”教师们表示,“此次普法宣讲很有意义,陈伟检察长的耐心授课有利于提升学生们明辨是非、自我防范、守法用法的意识,希望竞秀区检察院今后能够多多开展普法活动,让法治教育覆盖更多的学生。”陈伟检察长表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更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法律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讲话中提到,“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这一时期心智逐渐健全,思维进入最活跃状态,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因此,竞秀区检察院的二十四名法治副校长组成的“薪火宣讲团”,将以今天的授课为开端,到任职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筑牢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思想根基,切实做细做深做实未成年人普法工作,为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