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德兴:“未检”护苗 维护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时间:2023-02-16  作者:汪钰琳 宋敏华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2月16日电(通讯员 汪钰琳 宋敏华)为进一步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近日,德兴市检察院与市文广新旅局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在城区范围内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集中整治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城区内中小学周边的5家书店、文教用品店等场所进行了重点排查。排查过程中,该院检察干警和文广新旅局工作人员着重查阅了图书、杂志、教辅材料等,查看是否存在售卖盗版书籍、有害文化产品、销售妨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违法违规出版物等隐患问题。

通过细致核查,工作组发现个别书店存在零星售卖盗版书籍的情况,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查获的侵权盗版图书进行扣押,同时对经营者进行了宣传教育,并要求经营者提高未成年人保护意识,严把进货关,守法经营,坚决杜绝各类非法出版物流入校园。

校园周边环境关系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和社会和谐稳定,必须常抓不懈。德兴市检察院将持续关注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整治情况,与相关部门形成合力,打好组合拳,为未成年人营造一片绿色、健康的成长空间!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