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检察官走上街头,为群众派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大礼包”
时间:2023-02-17  作者:杨颜吉羊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2月17日电(通讯员 杨颜吉羊)“这里有防范非法集资的8个小锦囊,您可以通过我们的普法宣传单了解一下。”“大爷大妈,如果有人通过等等类似诱人的宣传语向您推销,您就要提高警惕啦,千万不要落入骗子的圈套,一定要看紧自己的‘养老钱’.....”为进一步加大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力度,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正常经济金融秩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意识,日前,沙市区检察院干警走上街头为群众送来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法治大礼包”。

活动中,检察干警深入社区、金融机构以及重点商圈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普法宣传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过往群众面对面、近距离宣传讲解了非法集资的相关概念、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非法集资的风险及危害。

针对群众的现场提问和咨询,检察干警立足检察工作实际,结合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理性投资、合法理财,增强风险防范和辨别能力,防止陷入各类金融诈骗陷阱。

“普法宣传册上的知识很全面,检察官的讲解也很清楚,像我们这种老年群体尤其要提高防范意识,以后不能轻信有高回报投资这样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在聆听检察官答疑解惑后,社区居民张姨妈感触地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单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下一步,沙市区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在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等破坏金融市场秩序犯罪的同时,有针对性地持续开展“线上+线下”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努力守护好广大群众的“钱袋子”和“幸福家”,以能动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