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长沙天心:注入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剂”
时间:2023-0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2月17日电(通讯员肖晓莹 邱鹏)春日勤学正当时,红色精神入人心。为用好民主生活会这面“镜子”,切实对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和查摆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检察工作中落地开“花”,天心区人民检察院改善用固定日期圈定整改时限的做法,拉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的同时,设定整改做法和效果栏目,力求问题销账和工作效果提升的“双赢”。

针对“重业务培训,但政治素能、心理素能、文化素养培训不够”“党建业务两张皮”等问题,2月14日,天心区人民检察院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第一支部党员干警前往刘少奇故居和何叔衡故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检察文化传统教育,并到宁乡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交流学习。

刘少奇同志和何叔衡同志是革命先烈,何叔衡同志也是共和国检察工作的奠基人之一。在二位先烈的故居,干警们凝视着饱经岁月风霜的老屋,驻足在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老旧的物品前,深深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对检察工作发展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感悟。在刘少奇同志铜像广场,党员干警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初心和信仰。

随后在与宁乡市人民检察院的同志们开展学习交流时,大家围绕刑事检察部门企业合规工作开展、职务犯罪办案团队建设、双赢共赢多赢司法理念的贯彻落实等方面,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的所学所思所感,纷纷表达了要以刘少奇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何叔衡同志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对标要求,在提升工作效能、优化工作业绩上“积跬步、至千里”。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提高站位、筑牢忠诚;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内强素能、外树形象。这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基层检察院间的联系,互相借鉴了业务工作经验与做法,也通过走进红色基地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取了‘经’又收获了‘果’,真是不虚此行!”该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张志颂在返程途中感叹道,并表示用多样化的形式来促进大家从政治理论的高度和优秀文化的传承上来思考、推进业务工作,比一味提要求、加任务的效果要好。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