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多部门联席研讨,协同共建护航成长
时间:2023-02-23  作者:杨碧莲 许云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2月23日电(通讯员 杨碧莲 许云薇)为进一步增强全县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法治意识,营造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近日,泰宁县检察院检察长刘文婷向县教育局局长高文珍赠送了三明市“麒麟未士”团队录制的精品法治课光盘,以推动“法治进校园”全覆盖。

赠送仪式结束后,为深入落实省市县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六大保护”协同发力,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泰宁县检察院、教育局、民政局、团县委、妇联、关工委等部门代表举办了贯彻落实“强制报告”制度专题研讨会。

会议由泰宁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黄继红主持。

会上,泰宁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黄继红通报了该院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参会嘉宾围绕如何加强相关人员发现线索能力、发现需强制报告线索如何移送、如何更好发挥春蕾安全员机制作用进行了研讨。

泰宁县教育局局长高文珍表示,检校通力协作为"平安校园"的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接下来,县教育局将从以下几方面继续加强检校合作,共筑未成年人保护墙:一是全力支持配合泰宁县检察院做好“麒麟未士”宣传周工作;二是联合检察院、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一起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校外托管机构的监督管理,通过专项检查、制定相应的托辅机构监管办法等方式保护未成年人;三是拟在泰宁县第二中学成立“麒麟乐园”,进一步改善提升关爱未成人活动阵地,不断健全未成年人关爱体系,让广大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此外,其他与会人员也表示将着力在强制报告、教育挽救、关爱救助、家庭教育指导等领域进行更深入沟通、更全面配合,以实干精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未成年人保护的痛点难点问题,持续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实效。

泰宁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黄继红表示,泰宁县检察院将以福建省“未检闽e站”和三明市检察机关“麒麟未士”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建设为契机,不断更新思想理念、拓展思路视野,培育本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亮点品牌,做新、做细、做好、做实、做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站位更高、视野更宽、举措更实、效果更佳。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