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两份检察建议齐发 合力守护百姓用药安全
时间:2023-03-01  作者:安剑 沈茹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2月28日电(通讯员 安剑 沈茹雪)2月24日下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四检察部向安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时送达加强药品监管检察建议书和纠正行政违法检察建议书,并通过第六检察部邀请人民监督员汪瑶全程参与监督。

2022年12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承办检察官在审理陈某涉嫌盗窃罪、张某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一案时查明,张某某作为药店经营者,低价收购陈某偷盗来的药物,张某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该院鉴于其犯罪情节轻微、具有坦白、积极退赃、无前科且认罪认罚等情节,对其做出了相对不起诉决定。承办检察官认为,张某某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反映出药品行业存在监管漏洞。

为切实加强药品安全源头治理,全面履行检察职责,助力社会综合治理,第一检察部决定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发检察建议书,要求其加强药品行业监管,确保老百姓用药安全。且该部严格按照检察一体化要求向该院第四检察部移交行政违法线索,第四检察部经核查也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发行政检察建议书。

该院两份检察建议齐发,进一步强化了监督力度。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接收检察建议书时作出表态,将认真对照两份检察建议书,对药品行业进行整改,加强对药品的监管,坚守药品质量安全底线,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人民监督员汪瑶对此给予了点赞,并对检察机关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极力称道。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