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南昌铁检:法律服务“加码” 为农民工复工“护航”
时间:2023-03-03  作者:周刚 吴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3月3日(通讯员:周刚 吴杰)近日,南昌地区各地开启了“返工潮”,为进一步增强农民工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结合“铁安行”品牌建设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营造农民工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据悉,他们首次联合南昌市律协公益与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泰和泰(南昌)律师事务所、江西听讼律师事务所走进南昌西站候车大厅,开展“法律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民工群体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工伤保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该活动受到了现场农民工朋友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是首次开展跨系统联合法治宣传,面对面、零距离解答农民工普遍关心的工伤维权、追讨欠薪、诉讼和法律援助程序等问题,为农民工朋友更好地了解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检察能动履职走深走实,让法律服务高质量“加码”,更加有力,更加接“地气”。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