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辽宁凌源:慎思求精开新局 凌检之盾创铸品牌
时间:2023-03-03  作者:南金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辽宁3月3日电(通讯员 南金阳)辽宁省凌源市检察院第四党支部是由该院办公室和第五检察部全体党员组成,打造了“温暖控申”的特色党建品牌。第四党支部探索党建+司法救助的机构模式,将党的初心使命切实融入检察业务中,让司法救助工作变成了检察办案与做群众工作有机融合的实践载体,将党组织触角延伸到办案一线,使政治建设有力量,业务建设有灵魂,做到司法救助与党建同向发力、高度融合,2022年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11件14人,发放救助金额47万元。

2023年伊始,该院结合《凌源市检察工作现代化三年行动方案》,第四党支部集思广益、精益求精,认真谋划全年工作目标,让党建引领真正落实到检务保障工作中去、践行到服务司法办案中去、融入控告申诉案件受理和司法救助中去。打造党建部门“双”品牌,业务党建两手“抓”。该院在现有支部品牌的基础上,创立了“凌检之盾”部门品牌,推动检务保障工作真正做到实、有突破、提质效。该支部按照“五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严格落实硬件+软件工作,顺利通过了“五星党支部”验收工作。树立学习固态,稳控党建方向,第四党支部打造“学习型党支部”,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根”和“魂”。每月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学习重点,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动。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