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玉山:志愿送法进乡村 普法宣传暖人心
时间:2023-03-06  作者:严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3月7日电(通讯员 严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近日,玉山县检察院开展“学雷锋日”检察官普法进村(居)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彰显检察担当。

检察官通过发放宣传品、现场解答问题等方式为村民宣传讲解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防范电信诈骗等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同时,为群众详细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特色及优势,“手把手”帮助群众下载,提醒群众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时的正确处置方式,有效提升群众防骗能力。

“小朋友,遇到校园欺凌知道怎么办吗?”“这位家长!检察院相关职能了解一下”。校园门口,青年干警们热情地为来往学生和家长讲解贴近生活的法律政策和典型案例,使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对谨防电信诈骗、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等常见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解读,积极宣传法律知识,深化群众对法律和检察机关的认识,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解决问题。

检察干警通过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手册等,现场为老人们答疑解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揭露投资理财、以房养老、保健品诈骗等多种骗局。同时,还叮嘱老人不要因为贪图小利,而被骗子许诺的高额回报所诱惑,遇到事情要多和家人商量,守好自己的养老钱。检察官的讲解既专业详细又“接地气”,阿姨爷叔们纷纷表示“涨知识了”。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在新的奋斗征程上,玉山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将继续在工作中弘扬雷锋精神,自觉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钉钉子”精神,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推动玉山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