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余干:学雷锋日|温情关怀暖童心
时间:2023-03-06  作者:李蒙蒙 余琳珲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3月6日电(通讯员 李蒙蒙 余琳珲) 2023年3月5日,江西上饶余干县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党员干警联合县爱心协会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温情关怀暖童心”活动。

他们先后来到洪家嘴乡、江埠乡、三塘乡走访“事实孤儿”家庭,为孩子们送去“法治礼包”和“爱心礼物”,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中,检察干警了解到这些孩子都是父母早逝,由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隔代抚养或寄养在亲戚家,家庭没有能力抚养,成了“事实孤儿”,对生活缺乏安全感和自信心。检察干警不仅为他们送上书包、笔记本等文具,对他们进行一对一心理辅导,帮助他们培养健全的人格,还向他们宣讲了在校园中可能存在校园欺凌、性侵害、电信诈骗等问题,呼吁未成年人不做被害者,更不能成为违法者。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携手县爱心志愿者协会,通过“法治宣讲+爱心捐赠”的方式开展法治教育、走访慰问、快乐研学等活动,将检察关爱送到边远山区和留守儿童集中地区,在孩子们心中播散向善、向上、阳光、法治的种子,用实际行动践行检察为民初心。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