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铅山:检校携手 “未”爱前行
时间:2023-03-07  作者:王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3月7日电(通讯员 王静)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更加健康阳光的法治校园环境,将法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深度融合,近日,上饶市检察院、铅山县检察院邀请上饶市心理协会秘书长龚秀梅走进铅山县第一中学开展“法治心育进校园”宣讲活动。

龚秀梅以“看见的力量”为主题,与家长深入探讨了如何与孩子沟通、如何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等,并以诙谐幽默的语言、热情积极的互动,引导学生如何正确疏导压力。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参加讲座的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铅山县检察院检察干警以电影《少年的你》作为切入点,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法律后果、遭遇校园欺凌时应该如何应对等方面展开全面细致的讲解。同时告诫学生要知法守法,不能随意伤害他人,要保有底线意识,不可触碰法律的高压线。

下一步,铅山县检察院将持续加强与学校等相关单位的合作,做好未成年人的综合普法和犯罪预防工作,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信仰,强化未成年人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