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莆田:雷锋精神耀八闽,检察为民在身边
时间:2023-03-07  作者:方园  新闻来源:莆田市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3月7日电(通讯员 方园)阳春三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人人学雷锋、时时学雷锋、处处有雷锋”的良好氛围,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人民检察院有机融合职能开展“雷锋精神耀八闽·检察为民在身边”系列主题活动,在志愿服务中践行为民司法。

在辖区镇海街道长寿社区,检察官们搭建普法宣传台,围绕禁毒知识、防范电信诈骗、移风易俗、知识产权保护等主题向辖区群众发放宣传册、解答法律咨询,引导和帮助群众树立法治观念。

“大爷,您平时玩手机一定不要点击陌生链接!”“购买理财产品一定要到正规的机构,不要轻信高回报、高收益!”类似这样耐心细致的解答时不时在活动现场响起。前来咨询和领取宣传材料的群众络绎不绝,学法热情高涨。

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效果,切实把志愿服务活动融入社会治理和群众生活,团结带领全院干警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