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东山:东山县2023年“法治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3-03-07  作者:高宁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3月7日电(通讯员 高宁 沈思婷)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做好在校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营造校园“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提高全县广大师生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近日,由东山县人民检察院、东山县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23年“法治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山县文昌学校隆重举行。

据悉,该院还将联合教育部门、关工委、共青团、妇联、志愿者团队等各方力量,推动构建“检察专业力量+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联动模式,建立由县检察院、教育局、团县委、妇联等部门组成的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用法治力量撑起青少年成长的“绿荫”。

启动仪式结束后,该院为全县新入职教师进行了法律知识培训。以“全面履行职责,守护学生成长”为主题,结合实际案例,从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全面依法履行职责三方面展开论述,为在座教师介绍了《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让大家意识到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类型、突出特点、内外成因和防范的重要性,老师们纷纷进行记录并踊跃互动。检察官还着重向老师们宣传了强制报告和从业禁止制度,引导每位新教师树立“依法执教”“有况必报”的观念,同时增强法律素养、树立优良学风,当好未成年人的守护者。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