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莆田:维护妇女权益,两级院联合开展司法救助回访活动
时间:2023-03-08  作者:方园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3月8日电(通讯员 方园)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响应最高检、全国妇联关于继续深化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避免简单的“一救了之”,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人民检察院和福建省莆田市人民检察院共同联合开展司法救助回访活动。

2022年,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院综合业务部接到本院第五检察部移送的司法救助线索。后经约谈、走访调查等程序,查实当事人小玲(化名)系未成年人,智力轻度低下,无法独立赚钱养活自己,其母亲在生下她之后便失去联系、父亲及奶奶均身有残疾,一家三口仅靠父亲打零工支撑,家庭生活困难。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检察院依法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帮助小玲走出困境。为更好保障小玲健康成长,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检察院将有关情况同步上报莆田市检察院,并共开展联合救助活动,共申请到7.9万元的司法救助金。

近日,为进一步了解小玲一家在获得司法救助后的生活情况,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人民检察院和福建省莆田市人民检察院有关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小玲家,了解近期其家庭生活情况、有无困难等,以巩固保障司法救助的帮扶成效。

同时,为扩大专项司法救助活动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帮助解决困难妇女及其家庭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检察机关还联合辖区黄石镇相关部门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检察官们积极回答各类法律咨询问题,特别是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咨询,获得群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