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检察蓝”在行动,守护每一个“她”
时间:2023-03-08  作者:袁陈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8日电(通讯员 袁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妇女群体的法律维权意识,提高困难妇女群体对国家司法救助制度的知悉度。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荆州区检察院积极参与区妇联联合各机关组织举办的荆州区“女性健康关爱月"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最高检深入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要求,落实“凡是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妇女,均应当及时提供救助帮扶"这一目标。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主动排查发现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妇女,了解困难妇女因遭受不法侵害导致损失情况及生活困难情况,对符合救助条件的,主动告知救助途径,协助申请司法救助,有力推动困难妇女群体司法救助工作走实走细。

活动现场,“检察蓝”耐心细致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进一步普及妇女维权相关法律知识,并重点宣传以“司法救助”为主题的政策法规,努力营造共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现场共发放司法救助宣传资料50余份,为妇女群众现场答疑15余次。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和称赞,群众纷纷表示通过直观的法律条文和现场咨询,切实感受到学习法律知识的益处,进一步增强自身法律意识,提升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下一步,荆州区检察院将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加大对困难妇女司法救助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妇女群众了解司法救助政策,扩大专项活动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帮助解决困难妇女及其家庭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困难妇女的幸福感、安全感,守护每一个有特殊需要的“她"。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