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联合授课送教程,助力企业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3-03-08  作者:周慧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3月8日电(通讯员 周慧)为加强辖区商砼运输领域安全管理,提高商砼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3月2日,荆州区检察院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城南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商砼运输领域安全教育培训警示会。荆州区商砼运输领域相关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安管人员及商砼车辆驾驶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胡金勇通报了4起商砼领域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城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蔡干结合属地安全监管职责提出工作要求,湖北大楚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专家秦胜安受邀进行专题授课。

区检察院专职检委何全洪紧密联系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和近年来办理的重大责任事故案件,对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进行了全面深入讲解。何全洪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坚决抵制侥幸心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各监管部门要相互协作,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

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华峰出席活动,并就此次培训警示会的目的和意义进行强调,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从业人员的岗位责任,想法设法解决商砼运输领域存在的难点堵点,以行走在风口刀尖的风险意识狠抓商砼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平稳安全的环境。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深切地理解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应急处置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坚决拒绝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据悉,自最高检制发“八号检察建议”以来,荆州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主动担当、迅速行动,创新举措、协同发力,通过主动走访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安全生产法治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联合开展专项检查、进行安全生产意识普法宣传等方式,积极推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以“检察蓝”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保障辖区内的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