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维护“她”权益,送法到身边
时间:2023-03-08  作者:盛磊 王欧雯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3月8日电(通讯员:盛磊 王欧雯)“这样的活动特别好,送鲜花、送祝福,不如送法律知识,通过这次学习,我更加清楚以后应该怎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了。”3月7日上午,长沙县检察院女检察官来到福临镇福临铺社区开展“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社区居民李玲如是说。

活动现场,女检察官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婚姻法》等宣传资料,并向妇女群众普及了人身权利、婚姻家庭、劳动和社会保障等多方面的法律知识,同时引导她们要增强法治观念,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公公婆婆希望我生三胎,但我担心影响工作,怕生完孩子回来调岗或降职,该怎么办?”居民刘女士现场咨询检察官。“你完全不用担心,我国对女职工实行特殊劳动保护,用人单位应当尊重和关爱处于孕期、产期、哺乳期的女性劳动者,如你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先与用人单位协商,协商不成可向劳动监察部门申请调解仲裁,对仲裁不服的,还可以依法向法院提起诉讼。”女检察官现场答道。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已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涉及妇女权益的不少内容进行了合理完善,我们送法上门,就是为了提高妇女同胞的维权意识,保障她们的合法权益。”长沙县检察院青工委主任王欧雯介绍。

下一步,长沙县检察院将继续能动履职,依法保障女性合法权益,为“半边天”保驾护航。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