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助力“根治欠薪”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  作者:盖江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3月9日电(通讯员 盖江科)为助力全市“无欠薪城市”活动工作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发挥民事检察职能,2月份以来,平山县人民检察院民事检察工作人员深入各个工地开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配合相关部门从源头上预防欠薪问题发生为主线,着力宣传检察机关在农民工讨薪中支持起诉职能。在各个工地现场,民事检察干警为工人发放宣传材料,对工人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此项活动以来,检察干警共计发放500余份宣传材料,为工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70余人次,摸排线索3件。

下一步,平山县检察院继续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检察初心,把助力农民工讨薪作为民事检察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重要发力点,为农民工提供优质法律保障。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