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东清城:清城区检察院未检办一项目荣获“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时间:2023-03-09  作者:欧舒韵 殷敏慧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东3月9日电(通讯员 欧舒韵 殷敏慧)近日,清城区举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大会暨2023年“弘扬雷锋精神 建功志愿广东”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清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的“‘亲子齐学法 检察伴成长’强化家庭教育的检察监督与引导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22年清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清城区检察院在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前后创新打造了“‘亲子齐学法 检察伴成长’强化家庭教育的检察监督与引导志愿服务项目”,这是清城区检察院聚焦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面向社会打造的全方位、立体式、多样化创新普法项目。该项目创新“未成年人学法、家庭教育指导、动态跟踪帮教、定制普法菜单”的深度普法模式,以“亲子共学”的形式,借助“清城检察杯”法律知识竞赛为载体开展各类学法活动,强化家庭教育的检察监督与引导,掀起全区“亲子学法”热潮。2021年至今,清城区检察院通过该项目为全区逾20万个家庭开展普法,帮助近百个家庭修复亲子关系。该项目同时被列为清城区2022年度微改革重点项目。

亲子学法”系列普法微视频作为微改革项目的其中一项,涵盖六大主题,共拍摄6集,普法内容包含强奸罪、盗窃罪、遗弃罪三种罪名以及预防校园欺凌、规范机动车驾驶行为、科学理性上网等内容,通过教育局发到每个学校每个家庭,掀起全区的亲子学法热潮,同时该系列视频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并转发。

下一步,清城区检察院还将联合妇联、公安、教育等部门,开展第五届“清城检察杯”活动,通过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参与微视频观后感评比、亲子问答等方式,进一步巩固“亲子学法”微视频的宣传效果。通过“清城检察杯”检察工作品牌,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水平,打造更多优质的法治教育产品,为守护全区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