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热点词解析
AR技术到底是什么?
时间:2020-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AR技术是什么? 

  AR又称为增强现实技术,是一种通过获取摄像头的影像,并计算影像中的物体和角度对其建模,当建完模型以后就会增加一些虚拟的图像、视频或者三维模型与之叠加,这样透过屏幕你就可以看到一个虚拟的世界和现实世界结合的画面了,而且还可以与他互动。 

  比如说你现在想要装修自己的新家,而你正在为选购一款什么样颜色的沙发而苦恼,那么此时使用AR技术就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使用你的手机对着你要放沙发的那个地方进行拍摄,此时屏幕就会把一个虚拟的沙发放在你想要的位置上,而且不管你如何移动你的摄像头,你的沙发都会固定在那个位置上,不会移动,甚至你可以走到沙发不同的侧面来观察它和你的房间是不是搭配。这个时候你当然也可以更改沙发的颜色,看看是不是和你的房间风格也是匹配的。

  AR技术有哪些特点? 

  1、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信息集成;

  2、具有实时交互性;

  3、是在三维尺度空间中增添定位虚拟物体。

  AR技术有什么功能? 

  1、虚实结合 

  可以将显示器屏幕扩展到真实环境,使计算机窗口与图标叠映于现实对象,然后由用户用眼睛凝视或手势指点进行操作,让三维物体在用户的全景视野中根据当前任务或需要,交互得改变其形状和外观,将虚拟场景叠加到真实场景中。

  2、实时交互 

  可以使交互从精确的位置扩展到整个环境,从简单的面对屏幕交流发展到将自己融合于周围的空间与对象中。这个时候,运用信息系统将不再是自觉而有意的独立行动,而是和人们的当前活动自然而然得融为一体,交互性系统也不再是具备明确的位置,而是扩展到整个环境。

  AR技术有哪些优点?

  1.AR技术成本不高昂。一套完整的VR设备接近十万元美金,而已一个简单的AR设备就一部手机而已。

  2.AR技术研发门槛低。AR公司Blippbuilder发放了AR设计平台,它提供没有编码经验的用户创建AR技术的体验。

  3.AR技术运用范围广阔。军事、销售、娱乐、教育、技术、传媒、旅游、医疗等八个领域,都是AR增强现实的发展方向。

  4.AR技术为商业提供便捷的销售方式。可口可乐、星巴克、宜家等商家以AR技术做出一系列具有互动性的广告并拉近消费者的距离,AR技术将创新传统广告行业。

  通过以上AR技术是什么的简单介绍,是不是有了一定的了解呢。希望随着科技的进步,幻视未来可以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为用户带来真正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