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汉川:【党史教育】开展学习大讨论 树立正确党史观
时间:2021-05-13  作者:陆成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5月13日电(通讯员 陆成雄)5月11日晚,湖北省汉川市人民检察院按照党史教育夜学计划,以内设各部室支部为单位组织干警开展“学党史,树立正确党史观”大讨论。

  讨论中,干警们纷纷表示,必须以正确的党史观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并从中汲取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一是要始终做到心中有信仰,坚守马克思主义思想不动摇。从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庭的“翻天覆地”,到今天带领人民创造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100年的历史,就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追求科学真理和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奋斗史。二是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坚守党领导一切的忠心不动摇。对党忠诚,是每个共产党员举手向党宣誓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铮铮誓言,也是党章规定的党员基本义务之一。“永不叛党”是永恒的内容,不改的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始终做到学史明智,扬清正廉洁之风。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坚决按规章、程序、原则办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四是要始终做到心中有民,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不动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要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五是要始终做到学史明智,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用心用力提升民生质量,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情感、更有温度。

  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勇表示,开展党史学习大讨论,有助于树立广大干警正确的党史观,引导广大干警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为民意识,增添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和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工作动力。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