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荆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邓彦一行督导石首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5-13  作者:刘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月13日电(通讯员 刘娟)510日下午,荆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邓彦一行前往石首市检察院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督导过程中,石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斌汇报了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特别是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后的工作推进情况、发现的问题以及取得的成效,并对该院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督导组查看了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的工作台账、查纠整改工作方案、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谈心谈话表以及个人自查表等资料,对该院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邓彦副检察长强调,在查纠整改环节,要切实把握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加大宣传力度,释放“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信号,强化思想发动,促使有问题的干警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又抓好线索核查,从严从快查处一批重点案件,形成强大震慑,自我革命、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彻底政治顽瘴痼疾、筑牢政治忠诚。

  

  朱斌检察长表示,荆州市检察院督导组的意见,既实事求是肯定了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绩,又一针见血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该院一定会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坚持问题导向,多管齐下,坚决打赢打好这场铁腕治检、正风肃纪攻坚战,努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李晓彤]